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让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www.fjsen.com 2016-03-07 09:33:13  王春霞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揽全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效,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沈跃跃说,我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人民为本的执政理念,是一个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有四方面工作印象深刻:一是创造性地提出并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效明显;二是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好;三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有效,推动改革成果更广泛更直接惠及人民群众,使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全面从严治党重点突出,驰而不息、环环相扣。

沈跃跃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要抓重点,补短板,深化改革促发展,积极推进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进一步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抓实干,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以严实作风推进工作,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良好开局做贡献。

在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沈跃跃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不时插话,展开热烈的讨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