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四川南充一女子投江 被冬泳爱好者合力“捞”起
www.fjsen.com 2016-03-04 17:24:21  陈俊君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对投江者实施急救。

冬泳爱好俱乐部拟组建义务救水队,设立见义勇为救人基金

“嘉陵江是我们游泳的乐园,不是这些轻生者的生命终点站。”3月2日下午5点过,南充市高坪区白塔大桥下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一女子从40多米高的白塔大桥上“飞跃”而下,被正在锻炼的白塔冬泳爱好俱乐部的爱好者发现,合力将其“捞”起。

以为桥上“扔垃圾” 定睛一看是个人

当日下午5点30分,南充民建会员周永刚和往常一样,换好泳衣在江边热身,准备和几个泳友一起下水锻炼。突然,“扑通”一声,桥上掉下来一坨东西,水花四溅。“开始我们以为桥上有人扔垃圾,仔细一看是个人。”发现落水后,站在江边的一名泳友立马跳入江中。因为落水处离岸边约70米,周永刚和另外两名泳友拿起救生圈紧随其后。到达时,发现女子背部朝上,在水里一浮一沉,口中还吐着白沫,生命体征微弱。众人连忙把救生圈套在她身上,并救上岸。

据周永刚回忆,女子年龄大约40岁,身高不到160cm,体重约120斤。你抬胳膊、我抬脚,四人合力。当女子被救上岸时,四人也已筋疲力竭,女子体征微弱。“只有吐气、不见吸气,幸好俱乐部里有泳友是医生,立马对他做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这时她才慢慢有了知觉。”随后,110、120也赶到现场,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打捞”10余名落水者 南充民建欲联合成立救援队

随后,记者也从民警处了解到,其实在跳江之前,女子在桥面上就曾多次撞向汽车寻短见,但都无果。最后便选择跳江轻生,却没想到再次被冬泳爱好者救起。

这次并不是这群爱好者第一次救人,近两年来,他们陆续从嘉陵江中救起10余名溺水者和轻生者。“之前南充民建高坪基层委就准备和白塔冬泳爱好俱乐部联合组织一支义务救水队,这次救人让这一想法更加强烈了。”民建高坪基层委主委、高坪区工商联主席吴长春告诉记者,在该俱乐部中,有不少人都是南充民建会员,近两年来,其中周永刚、崔宗鸿更是因多次救人获得高坪区“见义勇为”的表彰。他们将所获奖金设立了见义勇为救人基金,专门用于表彰救人。(记者 陈俊君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