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武夷山力推“武夷娃”品牌 “武夷娃”18周岁前免费游武夷山
www.fjsen.com 2016-03-02 17:25:18  林张清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武夷娃”品牌培育专属政策出台

  徐春晖市长介绍“武夷娃”专属政策

东南网2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林张清肖晓敏)今日上午在武夷山市举行“武夷娃”品牌培育暨“爱之都·孕育地”公益讲坛,同时发布了“武夷娃”品牌培育专属政策,标志着该市在打造“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迈出实质性一步。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春晖会上发布“武夷娃”专属政策并介绍了“最美准妈妈”评选最新进展。

东南网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武夷娃18周岁前可持卡携带一名随行人员免费游览武夷山风景名胜区、茶博园景区、下梅景区、五夫朱子文化景区……

徐春晖市长介绍了“武夷娃”专属政策,他说到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武夷山市委、市政府按照“旅游+康体养生”的思路,加快推进养育、养生、养老产业,启动打造“爱之都·孕育地”,努力让海内外朋友们共享武夷山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好生态,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响应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清新福建”品牌的具体体现,也是在供给侧改革、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宏观背景下创新求变的自选动作。

武夷山努力从服务、产业和产品等方面进一步丰富“武夷娃”品牌内涵。健全“孕产育医疗体系”。结合公立医院改革优化武夷山市立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孕产育资源配置,引进高端母婴检测及育儿护理设备,强化与省立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的战略协作,形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孕产育医疗体系。发展特色“月子”产业。在医院周边盘活闲置资产布局建设“月子”中心,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月子”主题酒店,创新拓展“月子”服务和产品,利用武夷山绿色食品研发“月子”食谱、保健食品,形成以“月子”为核心,集康复、餐饮、度假于一体的特色“月子”产业。

打造“亲子旅游带”。策划开发亲子旅游项目,全新改版“武夷水秀”,依托武夷山文庙、武夷精舍、东方书院等策划开展的亲子国学夏令营,形成贯穿武夷山全域的亲子旅游线路。

现场有50多名孕妈妈参加,武夷山籍的张春燕准妈妈,现在已经怀孕9个多月,平时和先生在上海工作。张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在上海生活每天都要查空气质量,怀孕了要吃土鸡蛋等土产品也非常难买,所以她选择回家乡武夷山,享受清新的空气,从网络上了解到“武夷娃”的活动,觉得非常幸运,等孩子出生了要带宝宝一起免费游武夷山。

据悉“武夷娃”品牌培育专属政策包括:凡2016年3月1日至2017年1月27日在武夷山政策内出生的婴儿,不论国籍、户籍所在地,凭出生证明均可获赠一份“武夷娃”福卡、一份旅游纪念卡。“武夷娃”18周岁前可持旅游纪念卡在一名成年人的陪同下,免费游览武夷山风景名胜区、茶博园景区、下梅景区、五夫朱子文化景区。同时还可免费在武夷山“倾城之恋影楼”拍摄宝宝百天幸福家庭照。

  孕妇认真听讲中

  发布会现场

  省立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刘越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