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网传小孩坐副驾扣6分罚300元 警方:目前不处罚
www.fjsen.com 2016-03-02 17:00:11  陈雪芳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网传小孩坐副驾扣6分罚300元 警方:目前不处罚

  漫画源于网络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雪芳 实习生 丁文君)近期,一则关于“3月1日起注意这些交规”的内容在微信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内大肆传播,内容包括闯红灯、酒后驾驶、超速驾驶如何记分罚款等。福建交警部门表示,这些内容都是假的,而且相似的内容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在网络上出现,只是时间不同而已。

网传:闯红灯,记6分,罚款200元。

警方回应: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罚款150元,记6分。如果自己不小心闯了黄灯,是不是会被扣分?答案是否定的,正常通行的时候闯黄灯不会被扣分,但如果因为抢黄灯导致出现了交通事故,司机需要负全责。

网传:酒驾,记12分、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

警方回应:酒后驾车分为两种,一种是饮酒驾驶,一种是醉酒驾驶。饮酒驾驶的衡量标准是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对于这种违法行为,交警会做以下处理: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醉酒驾驶的衡量标准是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这属于犯罪行为,将被直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网传:超速驾驶,记6分。

警方回应:私家车超速处罚标准分成好几档:a.超速<10%,口头警告,不记分;b.10%<超速<20%,记3分,罚款200元;c.20%<超速<50%,记6分,罚款100元;d.50%<超速<80%,记12分,罚款500元;e.超速≥80%,记12分,罚款1500元。

网传: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200元。副驾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50元。

警方回应:不系安全带也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司机在行驶中不系安全带,一种是副驾驶的乘客不系安全带。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100元,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则在罚款的基础上要记2分。无论是大巴还是小轿车,凡是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客必须系安全带,如果被抽查到未系安全带,会被警告或罚款10元,不记分。

网传:行驶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200元。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200元。

警方回应:司机在驾驶机动车的时候,如若出现拨打电话、发短信等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将会被记2分,罚款50元。驾车时抽烟的,罚款50元。

网传:副驾驶座如有不满14周岁小孩乘坐的,记6分,罚300元。

警方回应:这一点没有硬性规定,目前不会进行处罚,但未满14周岁小孩坐副驾驶座非常危险,最好配备专门的儿童座椅,让小孩坐在后座并加以固定,而且有大人陪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