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女与亲人失联31年 民警帮寻亲找到“回家路”
www.fjsen.com 2016-03-01 10:39:12  程仁山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榕公宣)31年前,朱某带着女儿离家出走;31年后,朱某带着女儿回家寻亲,却找不到回家的路,好在罗源警方倾情相助,朱某和女儿最终找到失联31年的亲人。昨日,市公安局公布了罗源县公安局起步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晟玮帮助寻亲的故事。

据介绍,2月26日15时许,68岁的朱某跟随女儿林某从闽侯县来到罗源县公安局起步派出所求助,说是要为女儿寻找失联31年的父亲。林某只知道父亲的名字叫“赵四”,但没有联系方式,也没有照片。民警立即登录警务信息平台查找,但未查到相符信息。根据朱某回忆的堂侄及堂侄女名字,民警也未查询到相关信息,寻亲工作陷入僵局。

老人年事已高,很多记忆已模糊。在“闲聊”中,老人告诉民警她家所在的村落原来离镇电影院很近,旁边还有一条大河,以前她经常在河里游泳、洗衣服,而且他们生活的村居里的人大多姓“赵”。“她说的可能是港头村曹屿自然村。”有着4年社区经验的民警张晟玮突然叫了起来。

张晟玮带着朱某及其女儿来到港头村曹屿自然村,并找来村里的老人打听情况。可结果让张晟玮和朱某失望,村中赵姓子孙里不但没有叫“赵四”的人,就连朱某口中所提及的堂侄和堂侄女名字都没人听说过。人群中有个老人回忆起,原先沿溪而建的房子都拆迁搬到了港头村的另一侧桥上自然村去了。张晟玮又带着朱某母女赶到桥上自然村。找了很多群众,但大家都不认识“赵四”。就在民警带着朱某母女准备返回时,一名热心大姐告诉民警,朱某母女可能是曹屿自然村赵某细老人的妻女。

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张晟玮带着朱某母女折回曹屿自然村找到了赵某细老人。见到失联多年的亲人,朱某母女眼里噙满了泪水,赵某细老人也激动不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