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全、许丽含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2:00:2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王跃全的家庭是一个四代同堂八口之家的大家庭,上有一名和蔼的老父亲,下有孝顺的儿女,儿媳和一双活泼可爱的孙子、孙女。全家人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儿女贤德,热心助人,邻里和睦,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王跃全自1997年回乡办厂,成立了“上全首饰有限公司”解决村民的劳力出路,让村民增加收入,凭着自己的严谨和科学经营,企业蒸蒸日上,又找准时机转换多项经营项目,取得成功,是个成功的企业家。常言道:“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的女人支持。”他老父亲年岁已高,腿脚不灵便,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妻子许丽含毫无怨言和家人一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老公公也把她当成女儿看待,信赖她。人们都说婆媳关系最难相处,可许丽含和她媳妇就像母女一样,对媳妇疼爱有加,媳妇也很知书达理,互相尊重、理解,能站在对方的角度看待事物,思考问题。因此,家庭关系融洽,形成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重视教育

家庭文化气氛浓厚,重视家庭教育,两个儿女都是大学生,儿子是“中国共产党员”,一家人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热爱运动、喜爱阅读,两个活泼懂事孙子、孙女,从小就教育他们尊敬师长,在公共场所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学习做人的道理,培养爱心和孝心。

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

一家人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经营的企业被漳州市人民政府援予《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于2014年11月16日,被漳州台商投资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援予《弘扬正义,奉献社会》的荣誉奖牌。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和谐家庭不但要求在家庭中和睦相处,在社会上也必须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热心的人。因此无论同事,朋友或邻里有困难,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都能献出一份爱心,积极参与为社会捐献爱心活动。为帮助本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和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于2005年成立王跃全扶贫助学奖学委员会,每年出资十万元,用扶贫助学和奖学。并于2011年6月在革命老区捐资助学,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老区办和福建省老促会援予“王跃全先生:革命老区捐资助学活动贡献奖”。

家需要爱与包容,一个幸福、快乐、美满的家庭,需要每个成员共同努力,真是“家和万事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