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荣、郭美守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2:13:4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在厦门翔安有这样一个家庭,夫妻恩爱、乐善好施、爱岗敬业,他们的众多子女彼此没有血缘关系,但个个善良、健康、快乐、好学。他们秉持“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的家训,组成家庭志愿服务队,十年如一日到孤儿院、社区做志愿者献爱心,传播正能量。他们的事迹被街坊邻居传为美谈,成为当地家庭教育的楷模,它就是林东荣郭美守家庭--2015年厦门市“最美家庭”、2016年1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入围者。

爱岗敬业 帮助别人先从帮助身边的人开始

说起林东荣一家,认识的人纷纷“点赞”,夫妻两都来自淳朴的农民家庭,父亲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父辈的言行举止培养了他们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忠厚老实、勤劳坚韧、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性格。2008年9月,林东荣调到翔安区北部山区的一所农村中学当校长。面对这所管理混乱,辍学率高、单亲贫困特殊家庭多,教学质量差,即将面临兼并的学校,他创新“1+X”大教育模式,多方寻求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发展,开办了厦门首家农村初中校园“博爱超市”。和一般博爱超市不同的是,这里的学生必须通过做校园志愿者换取爱心点券,才能到超市兑换物品。超市的运营模式让学生认识到贫困并不是获得帮助的理由。学生由原先坐等“受助”变成为得到物品而当志愿者的“自助”,最后为了帮助别人而当志愿者的“助人”,开创了校园学生资助的新模式。博爱超市成立三年来,林东荣多方募得财物50多万元,资助学生6000多人次。学校的校风、学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新圩中学的办学质量已经跃居翔安前列;郭美守也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参与组建区会计委派中心,为全区155个单位把好财务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