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玉、童海生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1:52:0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可是在2013年8月1日,公公的病又复发了,半身不能动弹,经过一个多月治疗,身体有点好转,但生活也是不能自理,这次在离家不远的乡政府上班的儿子童鹏华加入孝心行列,他帮忙着在家多装一些扶等辅助设备,晚上下班后回家帮爷爷洗澡,他还会讲些新闻、拿些报纸给爷爷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家人的努力,公公慢慢恢复了,如今可以不用拐杖在平坦路上走一小段了。兄弟团结、邻里和睦。他们兄弟姐妹3个,虽然都已分家过日子,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但他们是分家不分心,每当家庭有事或困难的时候,总能聚到一起共同商量解决困难的办法。

她的家住在一个不太大的院子里,周围有邻几户人家,这些年来,他们家从未和邻里产生矛盾,大家都本这和平共处相互尊重的原则,一家有难、多家支援,把邻里关系处理的很不错,他们有一个邻居是从外地嫁来的,家境较为贫寒,无长辈,生孩子后在生活上照顾不来。婆婆和她就经常给予照顾孩子、煮饭等家务活帮助。让这外来感受到我们邻里对她的温暖,度过困难期,生活渐渐富裕起来。

作为儿女,许宝玉更加深知“孝顺”的不易,但她懂得只要自己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就终会有回报的。2015年,许宝玉家庭被推选为漳州市“最美家庭”。2015年国际家庭日期间,县妇联与县文明办、广电局一起深入她家,拍摄了孝老爱亲专题片在华安新闻栏目开设的“展巾帼风采 秀最美家庭”进行播放宣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