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苏美丽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2:10:4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只要你我心中多一分关爱和尊重,多一分宽容和理解,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世上总有这么一个地方,在狂风暴雨肆虐的时候给我们以庇护,在心灵疲惫时,给我们以安慰。我们的身体和灵魂总需要这样一个供我们能够休憩的地方,这就是温暖的家。

伴随着步入婚姻的门槛,我也走进了一个新的生活,新的家。岁月的流逝,带走了许多年轻的岁月,也给了我无数幸福的感悟。这之间,最多的,就是家的温暖。生活有合有分,一家人开开心心,互敬互爱,你帮我助,其乐融融。

已经62岁的婆婆,身体健康、思想先进、乐于助人、团结邻里,她特别疼爱孩子,经常按我们的口味做我们喜欢的饭菜,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很多时候跟我们开玩笑,在一起总是特别亲切。生活中,她总是教育我们:要辛勤工作、要遵纪守法、要团结同事、要勤俭持家、要锻炼身体、要经常学习,力求做一个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情趣高尚的人。婆婆性格直爽,勤劳能干。老老小小一家人,没有代沟、没有远近,开心的笑声更让四邻羡慕。亲情让我更爱这个家。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和老公都很珍惜这难得的缘分。从2008年步入婚姻的殿堂,到现在已经有了几个年头了,可是我们对彼此一点都没有厌烦的感觉,这份爱反倒与日俱增。2011年,我在参加全区卫生部门的一个培训考试,因为考虑到老公很忙,而婆婆又辅导不了孩子的功课,正犹豫时,老公坚决支持我:“走吧,机会难得,孩子有我们呢。”

为了不让母亲太劳累,他既忙工作,又忙给孩子辅导功课,等我学习回来,人瘦了整整一圈。看到我满怀歉疚,老公却笑着说:“这是一个多好的锻炼机会呀!而且,你看我女儿在我的教育下长进了不少呢。”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因为有着长辈们爱的付出,有着我们爱的教育,小小的女儿在我们共同创造的爱的氛围中快乐成长,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多才多艺,更重要的是有颗感恩的心。

都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家这个“细胞”,我和家人相亲、相敬、相爱,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每天都幸福得像花一样,同事、邻里都挺喜欢和羡慕我家呢,女儿林姝延聪明活跃,热情礼貌,学习也很优秀;我婆婆是家里的后勤保障和坚强后盾。

女儿姝延是我家的开心豆,她伶牙俐齿,说起话来就像爆豆,我家很平凡,全家人恪守家规与家风,尊老爱幼、真诚待人、乐于助人,晚辈孝顺长辈;长辈爱护晚辈。

作为子女,我们常陪伴在老人家身边,每天晚上陪老人聊天,为老人端好洗脚水。日常生活中,我与先生互敬互爱,他从生活和工作上处处关心我,业余时间我给女儿交流学习方面的体会。女儿乖巧懂事,经常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座。

生活是船,和谐是帆,生活中多一分理解,就多一分开心;多一分和谐,就多一分成功。家和万事兴,是我们这个家庭的最好写照。

家是船,我们是帆,互敬互爱,同舟共济,一定会驶向幸福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