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良、林秀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2:05:3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陈子良自幼师从五祖拳第三代传人东孚孚中央叶峇连师傅学习五祖鹤阳拳,深得其法,为传承中华武术文化,延续五祖拳的精粹,同时感怀师恩、回馈社会,自筹资金组建成立“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良雄武术馆”,任馆长及总教练,秉承“养谦修德、练就文武艺,继往开来、传承五祖拳”的宗旨,长期从事五祖拳免费教学,积极参与武术进社区、武术进学校等公益活动,造福乡里、回报社会。陈子良寓德于拳、寓理于拳、寓情于拳,强调“练拳必先修德,习武更需养谦”,着重徒弟的品行,关注徒弟文化素质的提升,然后才是拳术的求精,芸美村以及周边其他村的小孩都慕名而来拜他为师,他还受邀免费担任鼎美小学公益武术教练,现名下弟子有三百多名。

陈子良本人多次参加各类武术比赛,曾获各类单项金牌50多枚及个人全能第一名等荣誉,2015年,在他61岁高龄时还获得第四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个人全能第一名、厦门翔安武术精英电视赛个人全能第一名。他多次带领弟子参加武术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其弟子获得金牌数达两百多个,其本人因此荣获“金牌教练员”、“优秀教练员”、“武术发展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家庭成员都很支持陈子良的公益武术教学,妻子完全负责武馆的后勤保障工作,儿子为武馆张罗器械、设计馆旗馆徽馆训,儿媳为其做好武馆各类台帐等工作。村里的孩子每天放学后都会来家里找陈师父学武,家里人都把他们当成自己家的孩子一样,每当寒暑假,家里的院子更是门庭若市。孩子们锤炼了意志、精通了武艺、丰富了生活,在普遍独生子女、娇生惯养的当今社会,也提供了一个孩子们集体学习生活娱乐的环境和平台,为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