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蓝巧玲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26:0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陈伟、蓝巧玲家庭是一个简单的三口之家,夫妻同在福州市气象局工作,夫妻感情和睦,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儿子陈烁琪5周岁,在福州金康幼儿园上大班,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这是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家庭和谐美满。他们与人为善,勤俭持家,孝敬父母,乐于助人。

蓝巧玲自2005年大学毕业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气象局办公室工作,一干就是10年。十年来,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坚持把平凡的岗位作为人生奋斗的舞台,把做好每一件事作为拼搏的目标,把每一项日常的工作作为奉献的途径。办公室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枢纽,上传下达的重要部门,工作任务重,人员紧,作为办公室主任,她深知责任的重大,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勇敢地挑起重担,当起了贴心的“保姆”和“管家”。通过实干加巧干的方法,使得琐碎的工作变得有条有理,繁忙的工作变得有张有弛,用热心、耐心、细心、真心、恒心、专心投入工作,撑起了 “半边天”,成为领导的“好帮手”,赢得了单位同事的好评和赞扬。在她的带领下下,办公室被评为福建省巾帼文明标兵岗。她本人8次被中国气象报评优秀通讯员,2次被市政府办公厅评为值守应急工作成绩显著个人,2015年获得福建省气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丈夫陈伟是信保中心一名普通的技术员,除了正常业务值班,还承担自动站布设、维修维护的任务,常常出差,奔波在偏远的山区和沿海。妻子经常加班,陈伟深知妻子工作忙,无暇顾及家里,十分理解和支持妻子的工作,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和买菜、做饭等家务。2014年11月1日,蓝巧玲父亲在广州做肾移植手术,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夫妻没能赶赴广州,之后也只请了三天假,而父亲仍在重症病房,他们只能带着遗憾地匆匆赶回福州。对于生病的父亲,蓝巧玲心里充满愧疚,每次法定假期,她没有出去旅游,而是带着丈夫和孩子一起回漳州老家看望陪伴父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