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远利、戴星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43:5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戴星一家住在屿后村。恪尽职守36年悉心照顾年过九旬的婆婆和“傻小姑”无怨无悔,用自己善良的心照亮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只要我跟她哥哥在,就一定会养着她!”这是年近六旬的戴星的感人话语。在这个四世同堂的家里,她是顶梁柱,不仅要照顾年过九旬的婆婆,承欢膝下的孙儿,还要照顾比她小4岁的小姑子。小姑子素端因儿时得了脑膜炎导致智力残障,大家唤她“傻姑”。这一点,她从嫁到苏家的时候就很清楚,并且恪尽职守36年,带着“傻姑”跟在她左右。

每天早上,屿后村的住户都会看到这样的场景--戴星一手牵着孙子,另一手还牵着比她小4岁的小姑阿端,一起去幼儿园。戴星自己有两个孩子,患有精神残疾的阿端,只听嫂子戴星的话,而阿端好像成了她的第三个孩子。阿端喜欢出门,只要戴星出门,走到哪里就把小姑带到哪里,就连娘家人聚会也少不了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