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文晃、陈新洪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51:5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游文晃,男,汉族,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厦门市湖里区祥店社区第七党支部书记(志愿者)。游文晃在空军部队是学雷锋标兵,部队转业后义务为民扑救火灾51起,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作出重大的奉献,在一次扑救火灾中负伤致残,但他身残志坚。

他是贫民孩子口中亲切的“游爸爸”,一个平民慈善家,游文晃二十年如一日长期资助了329位孤儿贫困的孩子,(其中孤儿169位和160位家庭变故引发贫困的孩子),设立了 “游好人春蕾班”50人的资助,还定期帮助了残疾孤儿37人和47位五保户孤寡老人,还有一位被火灾严重烧伤毁容福建省第一例换脸手术的女孩许剑梅,2015年游文晃还救助了13位白血病患者。二十年来游文晃在家人支持下,把收入90%节省下来340多万用于资助帮助孤儿贫困生和弱势群体,资助的孤儿贫困孩子遍及厦门、仙游、连城等全省十多个地方,而他一家人省吃俭用,至今还是骑单车和乘公交车出行。

游文晃资助每位孤儿贫困生都是篇感人的故事,例如李婷说:“我的父亲在02年病逝,母亲07年病逝,和奶奶一起生活,感谢你的资助,让我顺利地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 9月份我就要去福州上大学了,已收到你汇给我的5000元学费,我会认真学习,将来把游爸爸的爱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