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教栋、戴秀娇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54:2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几十年过去了,戴教栋同志为云中洋村的孩子们提供了大量教学,培养了诸多的毕业生,为云中洋村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此期间,虽然经历了师资流失,经费不足,教室年久失修,教学用具无法补充的困境,但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成功的跨过了一个又一个坎,将云中洋小学这所历经风雨的学校承办至今。当前,云中洋小学已经有了自己的教学楼,教学用具和教材等都有了一定的保障,能够为孩子们提供可以接受的教学条件了,但师资力量只剩下了戴教栋同志一人。为此,他承担了一年级至六年级所有的课程的教学任务,只为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受到完整的教育。

随着云中洋村的发展,村内的人员更多的习惯于走出去,云中洋小学的学生也是越来越少了,对此,他坦言,娃娃们能够出去接受更好的教育,这是好事,当大家都能在更好的学校上课时,云中洋小学的使命也就告一段落了。年近六甲的他,把一生中最好的时光都奉献在了革命老区儿童的教育事业上,云中洋小学使命的完成,也为他这无私奉献的几十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从教三十五年间,戴教栋的工作被多方肯定,主要获得了如下殊荣:

2010.11.25获得福建福海文教基金会“园丁奖”(十六届);

2012.8 被评为福州市扎根农村三十年优秀教师;

2012.9 被评为扎根山区海岛从教30多年以上优秀教师;

2014.08.30 被评为音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优秀教师。

妻子戴秀娇,常年工作于福建省福清市音西街道云中洋村委会,现担任妇代会主任及文统工作,同时兼任卫生所的负责人。几十年如一日地认真完成妇女相关工作及文书统计工作,并为云中洋村的村民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云中洋村的基础设施较差,不仅教育设施,医疗设施也是处于基本无法正常运作的状态。在当时,村民们有个头疼脑热的,要么硬挨着,要么就是走几十里山路出门去市内的大医院看病,实在是苦不堪言。为此,村委会找到戴秀娇同志,咨询是否能在村内的卫生所为大家提供一些公共卫生服务,她义不容辞的答应了。

医疗条件艰苦,医疗水平低,医疗物资缺乏,这些困难都没有吓倒戴秀娇同志。她力所能及的为革命老区的人员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在她的努力下,云中洋村的公共卫生服务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她还为村民们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对村内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人进行一年四次的慢性病随访,采取采访、测血糖、测血压等方式为病人们提供更加详细的病情记录,以方便今后外出就医时,能有更好的数据参考。

当前,云中洋村的卫生所就只剩她一人了,虽然工作很辛苦,收入很微薄,但她也觉得这是值得的,更是必须要做的,如果没有人来维持基础医疗的服务,那最后受苦的,还是云中洋的村民。

女儿戴淑敏,曾就职于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现就职于福建省福清市卫生局卫生监督管理所,为福清市人民提供卫生监督服务。受父母的影响,认为基础服务是最基本的,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因此一直致力于为福清市人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