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龙龙、周传声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52:0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郑龙龙是梅新村的一位“好心大爷”,一位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他非常热爱志愿者活动和公益事业,坚持参加、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真切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深受群众好评。

“天气这么热,大家来喝凉茶吧,不要钱的……”中午,太阳高照,在梅花镇梅新村梅滨新村小区22座5号门前,郑龙龙夫妇一如既往地向行人递上一杯杯免费凉茶。每年端午节后,一直到中秋节,都在这里免费为路人提供凉茶,至今已有16个年头了。

郑龙龙夫妇有三个儿子,都事业有成,孩子们希望二老能在家安享晚年。郑龙龙觉得如今孩子们已不用自己操心,对于自己的以后生活便有了新的规划。老人考虑到自家处于大路边,来往的车辆行人较多,如果能为他们提供个免费的茶水,那岂不是好事。于是从1998年夏天开始,一个免费的饮水站便出现在了郑龙龙家门口的榕树下。由于夏天炎热,一些过路人除了在老人的凉茶摊喝上几杯凉茶,还要灌一瓶子凉茶带走喝。郑龙龙每天都要烧上两三桶凉茶,并且时常守在凉茶摊边,担心凉茶不够了,路人喝不到。在他家大厅的墙壁上挂着一束束扎好的六角仙、鱼腥草、山竹等青草,这些都是制作凉茶所需的。郑龙龙知道长在深山里的青草,比人工种植的要好,所以他特地向潭头边兰山村里专门采集草药的人定期购买。每隔一段时间,材料用完了,就会亲自过去购买,这些青草出自深山溪谷,冲出来的茶水特别清凉、甘甜。“老人烧的不仅仅是茶水,还是沉甸甸的爱心,社会需要这样的好心人啊。”不少居民都这样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