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坤、郑碧珍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46:0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叫林明坤,来自闽侯县,今年77岁,是一名普通退休教师,拥有一个幸福的十六口之家。我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五十多年来,我和我的妻子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爱国守法,廉洁奉公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家都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政策。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十六口之家中已有6个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我和我的妻子是66年结的婚。婚后多年来,我们夫妻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四个儿子和四个媳妇都非常孝顺,遇到不懂的事情就向我们请教,听取我们的意见;我们也尊重,L女的想法,相互交流对问题的看法。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使我们的感情曰益融洽、家庭和睦、快乐。许多人问我:“为什么你的家庭如此融洽?”我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就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和妻子还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常言道:“成功人士背后一定有一个优秀的人支持”,我觉得应该是“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在支持。我的这个家庭;虽然各人的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因为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