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树立新发展理念 适应经济新常态
引领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www.fjsen.com 2016-02-14 14:46:12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联新闻网北京2月6日电 日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开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理论思维,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光辉,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为推进包括妇女事业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对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上,宋秀岩对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认识上到位、行动上自觉、工作上落实。一是深入持久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组织妇联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历史学、多维比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看齐,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结合实际深学笃用,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妇联改革创新。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是引领发展实践、开创美好未来的旗帜,切实增强在妇联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自信心,自觉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精准定位妇联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新发展理念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将新发展理念体现在工作谋划、任务部署、活动设计各方面,贯穿于促进妇女创业创新发展、依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家庭与社会和谐共进、参与美丽中国建设、加强统战联谊和扩大妇女内外交流等工作全过程。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引领妇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运用妇联舆论阵地特别是网络及新媒体,面向妇女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增强主人翁意识以及责任感使命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上来。发挥职能优势,深化和拓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寻找“最美家庭”等工作,为各行各业妇女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激发妇女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局之年贡献“半边天”力量。四是强化教育引导,调动和发挥妇联干部队伍积极性。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妇联组织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树立与新发展理念相适应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担当精神,有针对性地学习理论政策、掌握法律法规,提升辩证思维能力和依法履职能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水平,更好地担负起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为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