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少女怀孕或涉刑事案件”追踪
妇联提醒采访调查需保护女孩
www.fjsen.com 2016-02-05 09:47:11  吴军华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记者 吴军华 刘伟玲

日前,针对“福州15岁少女怀孕或涉刑事案件”,福建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在福州市妇联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当事女孩家中探望并送上慰问金,与当事女孩的爷爷、奶奶等进行深入交流,引导家属要注重对女孩的关心、关爱以及情感疏导,提醒家属、学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要注意做好未成年当事者的保护,在配合警方调查时也要有家属或妇联组织工作人员的陪同。

当事女孩小梦(化名)是闽侯县青口镇某村村民,在闽侯县一所中学上初三。早在2000年,刚出生不久的小梦被四川籍民工遗弃在青口镇一杂货店门口,后被这家店的两位老人收养。不久前,小梦被检查出已经怀孕8个多月,经询问得知,小梦在平时乘坐摩的回家的过程中与摩的司机日渐熟络并失去警觉,后摩的司机利用来回接送的机会,多次诱导小梦与其发生性关系。家属已于1月12日报警。当地警方通过排查,已对多名涉案嫌疑人员进行了抽血留样,便于日后检验DNA。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侦查此案,市、县检察部门也已介入调查。为保护当事人隐私,警方尚未公布详细案情。

该事件经多家媒体报道后,持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福建省妇联一直关注该事件的进展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指导当地市、县妇联和基层妇女组织做好关怀、抚慰方面的工作。当地县、镇妇联以及村妇代会主任先后多次前往当事女孩小梦家中慰问并了解情况,同时征询家属意见,了解是否需要对小梦进行心理辅导和法律方面的帮助。闽侯县妇联副主席江秋容通过与闽侯县公安局党委妇委会负责人紧密联系,随时了解该案件的进展。

此外,当地主流媒体、医院、公益机构等社会各方也纷纷向小梦一家伸出援手,送去爱心。海峡都市报启用海都红十字公益金,经与省红十字会磋商后,从公益金里拨出两万元捐给小梦,用于购买营养品以及日后调养身子;福州中德骨科医院特地派遣多名专家上门,为小梦患有骨质增生的奶奶检查身体;北京一家曾介入帮助过其他女性未成年人受侵害案件的公益机构负责人,隔空表示希望向小梦一家提供法律援助,并安排心理专家为小梦以及她的家人进行心理辅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