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参加省妇联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6-02-04 17:54:1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带头落实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会规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妇联机关第一党支部(办公室)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办公室四位处级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踊跃发言,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提出意见。

吴洪芹对每位发言同志都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他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吴洪芹指出,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是自觉接受党员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的优良传统,体现一种约束。她充分肯定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会前,第一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要求,广泛开展谈心、征求意见、“回头看”,认真进行个人述职,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上,直奔主题讲问题,四位处级干部查摆问题深刻,其他同志开展批评中肯,体现了严肃认真、发扬民主、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会风,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同时,吴主席对2015年办公室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吴洪芹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著作中的《秘书工作的风范——与地县办公室干部谈心》一文。强调指出,办公室工作“重”、“苦”、“杂”、“难”,办公室的工作水平事关省妇联形象,关系党组决策的落实,关乎全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办公室每一位同志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秘书工作的风范——与地县办公室干部谈心》一文和视察中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五个坚持”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吴洪芹强调,办公室主任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增强主体责任,带好队伍。办公室的同志要强化三种意识,即强化大局意识,格局要大,站位要高;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领导、服务机关部室、服务基层的“三服务”;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提高效率。吴洪芹希望办公室同志增强三种能力,即理论政策水平、沟通协调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希望大家增强岗位荣誉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增强政治敏锐性,站在全会角度看问题,用心、用情、用脑、用力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年青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上进心、责任心,带头弘扬“四自”精神,展现妇联干部的精气神,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在省妇联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后,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包方、陆菁、李凤鸣按有关规定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和分管单位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