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泰宁县妇联召开群团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6-02-04 08:50:5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泰宁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县政务大楼西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郑东育主持,县委书记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群团工作。

县委书记张元明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把握“三性”要求,实现群团工作新突破;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展现群团工作新面貌;四是完善组织保障,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郑东育在之后的讲话中提了四点建议:一是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二是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突破重点目标上。三是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提升履职能力上。

会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杉城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群团工作的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泰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群团单位所有工作人员等100余人。

县妇联主席黄育红在会上做了题为《更新理念真情服务 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的交流发言。发言提到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一是主动适应形势,帮助妇女提升参与发展的能力;二是选树最美家庭,引导各界妇女提升文明素质;三是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黄育红在发言中表示下一阶段,妇联将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统一,努力将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带来的红利惠及每一个姐妹。努力加强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两节”期间加大对困难妇女等各类群体的关注力度,开展好慰问走访工作、提前谋划“三八”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继续服务妇女创业就业等重点工作,确保2016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