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建十大最美面孔”评选结果揭晓
www.fjsen.com 2016-02-03 08:3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获奖嘉宾领导合影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实习生 张子昊)2日,由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发起并主办的“福建十大最美面孔”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福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帆,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远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为了让更多榜样人物进入公众视野,成为大众楷模,此次评选活动采用全省观众征集和节目组探访的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寻找“最美面孔”候选人。对初步推选出的15位“最美面孔”候选人,通过为期2个月的节目展播、大众投票和专家评议,最终评选出“福建十大最美面孔”获奖人物,活动累计投票人次超过30万。

此次获评“福建十大最美面孔”的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分别是福州公安边防支队刑事侦查教导员高岚华、福州边检站执勤业务三科科长张明娟、漳州市云霄县和平中心小学教师高养清、泉州“假宜真”布袋戏班班主林海良、龙岩“寄养妈妈”蔡红莲、莆田最美妈妈陈丽侦、福州小善公益志愿者郭兵、武警福州森林大队二中队、龙岩消防特勤中队和福建省山地救援队。主办方同时给予每位获奖者1万元奖励。

颁奖仪式上,“最美面孔”获评者陆续登台讲述他们的故事。其中,获奖者高岚华出身警察世家,谈及忠孝二字堂堂七尺热血男儿泣不成声,潸然泪下。而获奖人张明娟从警13年,在其岗位服务了17万多名出入境旅客,台湾同胞称赞其:“给你点赞,你最棒。”

“这次获奖不仅是对我个人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这个行业的认可。”张明娟表示,她所在的单位每天都会接触非常多的两岸同胞,希望能够通过她的工作,让两岸同胞回家的路更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