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公示
www.fjsen.com 2016-01-28 11:29: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消息 全国妇联1月28日发布启事,集中展示2015年度34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的优秀事迹,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公开接受网友监督评议。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中国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更是从这一女性群体中优中选优的杰出代表,是引领全国亿万妇女群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的巾帼楷模。自2004年全国妇联开始评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以来,迄今已有包括屠呦呦、刘洋、张丽莉、章金媛、尤立红在内的90余位在各条战线成就卓越的女性获此殊荣。她们立足岗位、拼搏进取的优秀事迹和心系祖国、甘心奉献的家国情怀,持续激励着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

经各省区市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等推荐单位逐级评选、层层推荐,日前34名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已经产生。本年度标兵候选人年龄结构趋优,以中青年为主体,88%的候选人年龄在55岁以下,年纪最小者28岁,最大者78岁;职业分布十分广泛,遍及科教、文体、医药、卫生、军队、生态绿化等多个领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较为广泛地体现了各界女性的优秀风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