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内蒙古调研并开展全国妇联“送温暖 三下乡”活动
www.fjsen.com 2016-01-26 11:20: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一月二十一日,沈跃跃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国家级贫困县——兴和县鄂尔栋镇头号村看望慰问贫困妇女。(中国妇女报记者 杨睿/摄)

□ 中国妇女报记者 宋利彩

1月20日至21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内蒙古,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做好妇联精准扶贫、妇女精准脱贫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2016年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为当地妇女儿童送去价值近千万元的项目资金和物资。

两天时间里,沈跃跃走村入户深入到国家级贫困县看望慰问贫困妇女群众,深入农村和企业,与妇女群众、基层妇联干部面对面,详细了解贫困妇女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她们的困难和需求,共同谋划妇女脱贫致富发展道路。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复兴乡西大同营村的文化大院便民服务室里,沈跃跃仔细了解村里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人数,询问她们致贫原因,以及今后脱贫的打算和措施。她对乡妇联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支持贫困妇女发展家庭手工编织业、民族手工艺品就地脱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妇联组织要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十个全覆盖”工程等精准扶贫举措,有针对性地设计扶贫项目、制定帮扶举措,真正把巾帼脱贫行动具体化、可实施、见实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