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举行
www.fjsen.com 2015-12-28 08:26:49  胡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27日,省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的实施意见,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推动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我省群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于伟国、张昌平、杨岳、叶双瑜、张志南、王蒙徽、倪岳峰、熊安东、陈冬、张广敏、李红、梁建勇、陈义兴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主持会议。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多次研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今年1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7月又召开了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深刻阐明新时期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地提出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大任务,系统回答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基本定位、方向目标和总体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我省群团工作向前发展。

尤权强调,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福建的重要保证,是群团组织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要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出发,从加快福建发展的大局出发,从新形势下群团事业改革发展出发,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群团工作作为凝心聚力的大事来抓,推动我省群团事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尤权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性这个核心灵魂,始终保持群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要准确把握先进性这个内在要求,动员广大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要准确把握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必须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坚决克服重精英、轻草根的倾向,更多地关注、关心、关爱普通群众,当前尤其要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困难群众身上,加大帮扶力度,让广大群众从心底里感到群团组织是自己的组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