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夫人程虹获首届“呀诺达生态文学奖”
www.fjsen.com 2015-12-04 10:16: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消息 11月28日,在首届呀诺达生态文学奖颁奖典礼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程虹教授的《低吟的荒野》(译著)获得呀诺达生态文学奖。程虹教授将此次获奖奖金10万元全部捐献给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美国生态文学书库”。

呀诺达生态文学奖是中国目前具有最高荣誉的生态文学奖项之一,程虹教授的《低吟的荒野》(译著)由三联出版社选送。此次评奖有1287篇(部)参评作品,最终有四部作品获得呀诺达生态文学奖,另有四篇(部)作品获得提名奖。

记者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官网了解到,程虹教授在得知获奖消息后第一时间做出决定,将此次获奖奖金全部捐献给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美国生态文学书库”,用以支持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和自然文学教育教学活动。同时委托学校图书馆领导代为参加颁奖典礼,领取奖金。

程虹教授在获奖感言中提到,“获悉我的译著《低吟的荒野》得奖消息,略感意外,因为事先我并不知道自己的译著去参评‘呀诺达生态文学奖’之事。不过我感到,现在我们拥有了一个生态文学奖的平台,能够从文学的角度来提升人们保护生态的意识,于己于国都是有利的。于己而言,自从1995年起,我就深深地喜爱并从事着自然文学的研究,后来又投入到自然文学教学工作。于国而言,该奖项可以从文学的角度辅助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我执教于高校三十多年,为了表达对教育事业的感情,为了让更多的师生能共享此奖的精神价值,也为了扩充自然文学和生态文学的海内外教学及研究资料,我决定将此次获奖奖金全部捐献给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美国生态文学书库’。借此感谢生态文学评委给我机会,使我能够对我们的生态文学研究园地给予特殊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