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与百姓一起聆听北京“最美家庭”百姓宣讲团宣讲
www.fjsen.com 2015-11-30 14:40:15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11月27日,一个寒冷的冬日,北京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里却十分暖心,当房山区法院退休法官马志敏讲述自己收留抚养罪犯之子,用21年的心血为孩子铺就了一条幸福之路的历程时,现场的不少听众不禁热泪盈眶。当日,北京市“最美家庭”百姓宣讲团走进东城百姓中间进行宣讲,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与东城区近四百名居民一起聆听了“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

72岁的通州区葛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景芸顽强战胜病魔,并积极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延庆县商务委执法队干部康艳云资助贫困学生完成清华大学学业,支持其读完博士后从事科研工作;朝阳区太阳宫街道社区居民霍玉杰退休后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多年坚持编织袜套、衣物等送给有需要的人……听着一个个爱心故事,观众不时鼓掌、深受感染。当中国印刷学院退休干部吴春光说起自己将高龄妈妈和婆婆接到家中同住,哄两位“老小孩儿”开心,并把两个大家庭的30余口人紧紧团结在一起时,一个幸福大家庭的画面不禁让人动容。

“最美家庭”离不开男性的参与。“爸爸,明天去学校给我开家长会吧!”平谷区夏各庄镇马各庄村王永德讲到自己多年的真情守候,终于换来继女的这一句话时,动情地流下了泪水,也让人看到了一位父亲无言的爱;回望孩子的成长经历,培养两个女儿成为独轮车比赛世界冠军的好爸爸刘长海说:“成绩是她们努力的结果,也有我们的支持和陪伴!”简短的一句话,让人感受到父爱的力量。

爱的种子在传递。当年轻的西城区自由音乐人栗正讲述自己和妻子的爱情故事时,全场发出了快乐的笑声。

听完宣讲后,沈跃跃与宣讲团成员亲切握手,她说:“你们讲述的故事非常生动,非常感人,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映了爱心、孝心、善心和奉献之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这些优良家风。”

沈跃跃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最美家庭”百姓宣讲团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北京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要求,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风建设为重点,继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促进邻里守望、姐妹互助,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覆盖面,将活动向机关、企业、部队、学校拓展,让更多的家庭特别是年轻女性参与进来,寻找“最美”、学习“最美”、践行“最美”;进一步做好成果转化,运用多种方式讲好最美故事,传播文明新风,发挥“最美家庭”宣讲团、报告团作用,以百姓读物、家风家训、社区巡讲等形式积极转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成果,激励更多妇女群众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进一步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宣传,在全社会积极弘扬正能量,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首都最美家庭”的事迹,带动更多的社会成员弘扬良好家风,本月,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和北京市妇联联合在全市开展“最美家庭”百姓宣讲活动,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高校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近一个月来,“最美家庭”百姓宣讲活动共巡讲23场,累计直接覆盖7000余人,不少群众听完宣讲后都表示受到了鼓舞和启发,对传承好家风家训和科学教子等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