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带着使命感 用心向前看
福建女企业家向大学生传授“创业经”
www.fjsen.com 2015-11-20 09:04: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黄丹青:

从不把自己当作“富二代”

“我是一个标准的‘富二代’,但从来没把自己当作‘富二代’来看。”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融汇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丹青,凭自己的努力,已成为出色的“80后”女企业家。

15岁那年,黄丹青离开父母去了英国。尽管身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但她学会了坚持和诚信。“在英国求学时,我们都认为作弊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情,因为这关系到你的个人信誉。我们没有一个人敢去作弊,也不会想去作弊。”

黄丹青认为,做一份工作或一份事业的“立意”很重要。“就是你是否赋予它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是否思考过,为什么去做这件事情,是为谁而做,为什么要去做,能够收获什么。如果想清楚了这些,与草率做事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对于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黄丹青认为,在全民创业的环境中,更应该考虑如何去选择和面对。“我无法跟父亲去比如何白手起家,但我会充分利用现有的环境和资源,尽力成为这个时代最优秀的人。”

“年轻人创业,首先要把方向拟定清楚,然后坚持走下去。就像前几天,扎特伯格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中提到,要带着使命感、用心并向前看。”黄丹青鼓励大学生,在当前“互联网+”的思维基础上去创新、去突破、去思考,在创业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