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领导深入基层困难妇女群众
www.fjsen.com 2018-01-29 17:44:52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一行赴龙岩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妇女儿童工作,把党和政府对困难妇女和基层妇干的深切关怀第一时间传送到闽西革命老区。随后,省妇联党组班子其他成员、5位兼职副主席先后前往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南平、宁德、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慰问、调研工作,详细了解基层妇女的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慰问困难妇女群众,为贫困妇女送上“娘家人”新年美好的祝福。

1月3日至5日,吴洪芹主席走进上杭县古田镇老`红军遗孀张香招、老妇干赖荣芳以及连城县、漳平市建档立卡贫困母亲毛美英、陈秀玉等姐妹们家中,嘘寒问暖,倾听妇女群众所思所盼,传递妇联组织的浓浓关爱。

吴洪芹一行还深入连城培田女大学生创业基地和朋口巾帼示范基地调研,对巾帼众创空间将城市创意创新理念融入乡村文化旅游、农产品电商和社区营造项目中,依托互联网和国内外优秀人才资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给予赞赏,点赞该基地负责人车明阳等女大学生有梦想、有情怀、有追求、有眼界、有魄力,希望各级妇联加大对创业女性的指导和帮扶力度,激励更多的创业女性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吴洪芹主席还察看了连城培田古民居家风家训基地和连城谈经述德家风家训馆,看望了漳平菁城派出所全国三八红旗手张秀慧,深入漳平市国联玩具厂、农民画院指导非公企业创建妇联组织,指导妇女创新创业工作。

调研期间,吴洪芹特别关注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后基层妇女组织发挥作用的情况,她马不停蹄下乡村访农户、进企业“妇女之家”,向村妇联主席和执委详细了解贫困妇女儿童底数,了解“会改联”后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对妇女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妇联组织寄予了新期待,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承担着把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的重要政治职责,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动起来、干起来、活起来;要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新晋执委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

1月3日至4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赴莆田开展调研慰问活动,为贫困妇女送去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王秋梅走访看望了郑金訇、胡叔华、黄华珠、陈碧梅、黄雪琳等五户困难家庭。每到一处,王秋梅都与她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她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为她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强面对生活。

王秋梅副主席还先后前往仙游县度尾镇屏山仙草果场、城厢区禧俪月子中心调研。在度尾镇铁皮石斛基地,王秋梅详细了解妇女创业情况和基地生产情况,并为巾帼示范基地授牌。王秋梅副主席还对仙游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发展建设作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县妇联和活动中心要有超前的理念,善于运用现代理念进行功能设计,使活动中心更具有妇女儿童特色。

1月10日至12日,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先后到三明市建宁、泰宁、将乐县,走访基层困难群众,和他们交心畅谈,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在建宁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包方副主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慰问过程详细询问了家庭经济收入、贫困原因、生产生活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鼓励她们坚强面对生活、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接地气、心贴心”的关怀,让贫困户如沐暖阳,倍感温暖。

在泰宁县6户贫困妇女家中,包方副主席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与身体状况,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和勇气,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要求,基层妇联要充分结合工作职能,发挥妇联工作优势,多关注关心贫困妇女的生活,多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让她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省级巾帼示范基地“泰宁瑶坪生态观光专业合作社”,包方副主席实地参观了提子园和西红柿采摘现场,听取“女能手”们对于基地建设的情况汇报,了解她们在创业的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包方副主席鼓励女能手们,要与时俱进,把握政府惠民政策,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就地就业、就近就业,使得更多的家庭能够脱贫致富,真正地发挥巾帼示范基地的示范作用。

包方副主席到将乐县慰问退休老妇干、空巢老人、困难妇女儿童等。在全国最美家庭叶东星家庭中,包方副主席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最美家庭”的典范,并为他们送上慰问祝福。每到一处,包方副主席都关切地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鼓励她们不惧艰难,乐观度过暂时的困境,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并一一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叮嘱县、乡、村妇联干部要实心实意关心贫困妇女儿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党和政府得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儿里。

1月24日至25日,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到宁德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妇女儿童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李凤鸣副主席先后深入霞浦县松城街道畲族村马洋村、三沙镇花竹村,崇儒乡东杞洋村、濂溪村,福安市下白石“连家船”船民造福工程新村——下岐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精准扶贫挂钩户、孤儿、老妇干、“一助一”爱心助残帮扶对象共17户,并送去慰问金。每到一处,李凤鸣副主席都都嘘寒问暖,与贫困妇女儿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为她们送去关怀和慰问金,鼓励她们要乐观坚强,党和政府会提供最大的帮助,帮助她渡过难关。

在霞浦县马洋村和花竹村,李凤鸣副主席还看望了省妇联下派驻村干部,了解驻村干部生活和工作情况,与镇、村干部举行座谈交流。李凤鸣副主席再三叮嘱,妇联驻村干部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优势,抓住机遇找准发展路子,帮助村级组织理清发展思路,壮大村财收入,变“输血”为“造血”,切实提高当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要主动融入当地,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紧紧依靠村干部和群众,根据村情,坚定不移地实施驻村工作计划,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1月9日至10日,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赴漳州开展慰问和调研工作。在南靖龙山镇贫困妇女庄阿琴、黄幼莲和漳浦绥安镇贫困母亲李英珍、孙燕芳和赤土乡困难妇女张秋妹等人家中,同她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她们家中吃、穿、用等方面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改善生活,并衷心希望她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美满、幸福安康。

在南靖县坪埔村,袁素玲副主席一行参观龙山镇妇女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章、廉政文化等主题鲜明、宣传氛围浓厚的展馆,听取了马山片区妇联“八闽巾帼心向党 万村千居唱起来”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服务和“平安家庭”宣传等工作汇报。在漳浦县城西社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社区文化宣传长廊、一站式服务大厅、妇女之家活动室等,并听取了社区妇联工作汇报,对城西社区妇联落实“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以及135宣传队的创新作法表示肯定。在漳浦县台资企业天福集团的调研中,袁副主席对天福集团妇工委在巾帼志愿服务、关爱女职工、对台茶文化交流等工作赞誉有加。并与企业女员工们亲切交流生活工作情况,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1月10日上午,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张彩珍走访慰问了厦门市部分贫困家庭,调查了解基层妇女群众元旦春节期间生产生活保障情况和所思所盼。

在思明区筼筜街道四里社区原社区妇联干部陈宝莲家中,张彩珍副主席勉励她,疾病难防,碰到了要积极面对,有困难找我们各级娘家妇联组织。随后,张彩珍副主席来到了筼筜街道老人服务中心看望社区妇联干部和老人们,并为社区妇女之家送上“一图读懂十九大”宣传画。路遇一队正在跳广场舞的社区妇女和老人,张彩珍副主席走入了她们中间聊起了家常,并现场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湖里区金山街道五通社区的孙丽英家中,看望了她的高位截瘫,躺在病床上靠家人寸步不离照顾的儿子林志坚,张彩珍副主席鼓励小林及父母,不要放弃年轻、脑子活、有学历的优势,在新时代可以多通过网络来寻找一些生活的新机会和乐趣,这样父母也可以更放心一些。当场和小林互加了微信,告诉他可以在微信上多沟通,希望他能和自己的名字一样保持坚强。次日,张彩珍副主席就落实到了总工会的“轻松筹”项目为小林找到协助父母护理自己的帮助项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有效地落到了困难群众的手上,暖到了人民群众的心上。

1月17日上午,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王喜瑛前往福州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王喜瑛副主席深入罗源县凤山镇郊区,对飞竹镇精准扶贫低保户张某、凤山镇东门社区“两癌”贫困母亲张某等进行了慰问。每到一处,都与她们亲切交谈,关切问候她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她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患病困难母亲联系医生、医院,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强面对生活。王喜瑛还来到凤山镇凤美社区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王喜瑛副主席对凤美社区妇联在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等方面的成绩赞誉有加,并提出了新要求,她希望凤美社区按照习总书记、全国妇联、省市县妇联对基层妇联建设的要求,继续保持基层妇联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基层妇联工作的新辉煌。

1月25日上午,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周真平赴泉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的姐妹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和慰问金。

在河市镇霞溪村,周真平走访看望身患疾病的离任妇干严玉清,鼓励她要树立战胜病魔的坚强信心,找准根源对症下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叮嘱当地妇联组织针对她面临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能够及时地落实解决。

在河市镇炉田村的困难妇女群众黄碰治家中,周真平详细询问了黄碰治家庭生活情况及困难,尽可能为她们送去妇联组织的帮扶,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争取早日摆脱困境。

在马甲镇溪林村的“最美家庭”杜刺家中,周真平详细了解她们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务工情况、收入来源,耐心听取她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针对现状,制定帮扶计划,并向她们宣传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鼓励她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发挥特长,通过手工艺及外出打工等,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

1月16日至18日,省妇联兼职副主席詹红荔深入南平走村入户慰问贫困妇女儿童,并调研基层妇联工作。

詹红荔兼职副主席到顺昌县、邵武县、光泽县,慰问困难妇女和老妇干,察看村妇女之家,了解会改联后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的情况。在顺昌县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詹红荔兼职副主席鼓励她们树立生活信心,有党的好政策,有社会各界的帮扶,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在光泽县,詹红荔兼职副主席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邱金花、“全国三八红旗手”吴翠女、困境儿童杨嘉程。在“全国三八红旗手”吴翠女家,詹红荔兼职副主席、温秀美主席亲切地与她拉家常,了解她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吴翠女老人十分感谢“娘家人”对她的关心。在杨嘉程小朋友家,大家希望他好好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懂得感恩的好少年,特别要孝敬抚育他成长的爷爷奶奶,帮助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月12日,省妇联兼职副主席陈秀容赴平潭开展调研慰问活动,为贫困妇女送去妇联娘家人的亲切关心与美好祝福。陈秀容兼职副主席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流水镇陈金彩、陈爱民、方香琴、陈玉娇、魏云娇等5户低保贫困家庭。每到一处,陈秀容兼职副主席都与她们亲切交谈,关切问候她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她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强面对生活。 陈秀容兼职副主席还前往台湾创业园调研,认真听取了台湾创业园创业扶持措施,详细了解了创业场所、资金、人才扶持和创业服务奖励等方面内容,鼓励台创园里的姐妹争做有梦想、有激情、有追求、有魄力、有眼界的新时代创业女性,希望平潭各级妇联加大对创业女性的指导和帮扶力度,激发更多的创业巾帼成为两岸共同家园建设的主力军,助力平潭构建社会融合、心灵契合的温馨家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