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纪念北京世妇会二十周年 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论坛”召开
www.fjsen.com 2015-10-15 10:04:47  周韵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2015年10月13~14日,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研究会主办的“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旨在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和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沈跃跃出席论坛并做重要讲话,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彭珮云出席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宋秀岩主持论坛。

沈跃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和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推进全球性别平等事业的责任担当,是指导新形势下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也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妇女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推进妇女事业创新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保障妇女权益;大力倡导男女平等的价值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包容的社会文化;积极参与全球妇女事务,为推动全球妇女事业发展贡献中国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改革意识,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妇联组织的使命。

宋秀岩充分肯定论坛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研讨深入,成果显著,她希望研究会进一步总结梳理论坛的成果,认真汲取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大论坛成果的宣传力度,促进社会各界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为共享共建男女平等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她要求大家按照沈跃跃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妇联职能,发挥独特优势,为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全社会更好地落实,促进我国妇女事业更好地发展,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