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建第二届侨界文艺节开幕 多项活动趣味纷呈
www.fjsen.com 2015-10-15 09:13: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合唱印尼民歌《摇船曲》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谢玉妹)由福建省侨联主办,泉州市侨联承办,各县(市、区)侨联协的“亲情中华·福建省第二届侨界文化艺术节”于10月14日晚在泉州拉开帷幕。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等领导,以及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名誉会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林玉唐,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等来自世界六大洲20多个国家的侨领侨商侨亲参加此次活动。

“十户人家九户侨”,泉州是全国著名的侨乡,目前有900多万泉籍华侨华人遍布世界各地,他们爱拼敢赢,事业有成,涌现出一批享誉海内外的工商巨子和社会精英。泉州还有250多万归侨侨眷,他们活跃在各领域,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与海外侨胞保持着密切联系。

据了解,此次侨界文化艺术节活动纳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系列项目,结合“亲情中华”主题,得到了许多海内外侨亲的关注和期待。“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2008年开始启动的主题活动,意在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启动以来,中国侨联、省市侨联已经多次组团赴海外开展文化交流演出,引起了海内外侨心的同频共振。

“‘亲情中华·福建省侨界文化艺术节’是全省侨界的一项群众性文体活动。下月还将举办亚洲艺术节,我们期待和相信,这两项活动将进一步彰显侨乡人民爱拼敢赢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泉州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在侨界文化艺术节开幕致辞中表示,侨胞是泉州最亮丽的名片,是最宝贵的资源,旅居世界各地的泉籍侨亲,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家乡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级侨联组织,履行职责,更好的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同时也希望广大海内外侨亲,继续关注家乡,投资家乡,奉献家乡。”

文艺晚会上,康晓萍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少林寺、安溪清水岩风景旅游区三个单位颁发了“中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牌匾。

除了“中国梦·华侨情”文艺晚会外,此次侨界文艺节还将组织开展环西湖健步行、趣味游园、侨界羽毛球友谊赛、书画艺术展览等活动,有效促进海内外侨亲联谊互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