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 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会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5-10-14 09:20:31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3日,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 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报记者杨睿/摄)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10月13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与全国妇联在京联合召开“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保障妇女权益的指示要求,大力弘扬北京世妇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男女平等与妇女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彭珮云、顾秀莲、陈至立出席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大会发言。

刘延东指出,20年来,中国认真践行北京世妇会精神,支持引导妇女发挥经济社会建设“半边天”作用,加强相关立法和重大政策制定,健全体制机制,极大地推动了妇女事业的发展进步,在妇女生存发展、权益保障、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显著成就。

刘延东强调,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继续推进男女平等制度建设和妇女权益保护,缩小不同妇女群体之间的发展差距,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伟大实践,强化政府服务管理职责,凝聚全社会力量,开创我国男女平等事业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