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在行动,青运更精彩——致全省妇女姐妹和巾帼志愿者的倡议书
www.fjsen.com 2015-10-13 10:34:4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全省妇女姐妹和巾帼志愿者们:

10月18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隆重开幕,这是我省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全省妇女姐妹和巾帼志愿者展示文明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难得机会。为此,特向全省妇女姐妹和巾帼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作表率。树立“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青运添光彩”的意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自觉了解,主动关注,大力支持,踊跃参与,自觉营造人人知晓青运、人人参与青运的良好氛围。

二、在弘扬文明新风上作表率。自觉学习社会礼仪、生活礼仪、职业礼仪等文明礼仪知识,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将文明有礼的福建形象体现在来客接待、乘车出行、服务保障、参赛观赛等方方面面,树立文明有礼的福建形象。

三、在美化净化环境上作表率。加强文明卫生习惯养成,维护洁净卫生的人居环境。坚持垃圾袋装,垃圾不乱扔,“垃圾不落地”,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及时清运垃圾,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向八方来客充分展现清新福建的环境之美。

四、在开展志愿服务上作表率。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治安隐患排查、体育赛事服务等青运会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巾帼志愿服务,与孤寡老人、单亲家庭、残疾家庭、贫困家庭及留守流动儿童家庭开展“一帮一”或“几帮一”帮扶活动。

福之州,青之运,妇女姐妹来贡献!姐妹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女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担当精神,为首届青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