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女代表团赴台交流访问
www.fjsen.com 2015-10-09 17:32:3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友谊连两岸,姐妹心连心。应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邀请,9月20日-25日,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朱秀敏率领厦门市妇女代表团一行8人赴台开展交流访问。

访台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台湾中华妇女总会、台中市妇女会、大台中妇女会、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中华志工总会、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等团体座谈交流,围绕凝聚妇女力量参与经济文化建设、提高妇女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创新能力、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和谐家庭建设、家庭亲子教育、志愿服务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就建立长期交流机制、深化务实合作达成意向。

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实践大学、妇女馆,与实践大学社会工作学系严祥鸾博士、财团法人妇女权益促进发展基金会座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在实施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北京行动纲领》(BPFA)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CEDAW)、推动性别主流化、妇女儿童发展指标数据统计分析研判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大家一致认为,全社会都应该更加关爱女性,重视改善其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推动女性在为经济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的同时,自身也能够获得良好的发展。

代表团一行还就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台湾罗丽芬集团等女企业家交流,宣传“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厦门自贸区建设等相关政策,推介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基地等项目,积极推动厦台女企业家携手共赢。实地走访台湾第一座由民间投资及政府放宽产业进驻发展起来的内湖科技园区,详细了解相关部门“微型创业凤凰计划”、“妇女创业飞雁计划”等帮扶政策,学习借鉴“台湾妇女企业网”等网络行销经验,挖掘政府有效资源开启妇女创业机会,大力扶持妇女创业创新。

在台期间,代表团一行重点考察了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台北市文山区忠顺里、家扶基金会北台北家扶中心、长庚养生村等,学习借鉴台湾当局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社区营造治理、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集美区妇联还与台湾板桥张廖简宗亲会开展了闽台同名村妇女组织交流活动,推动基层民众互动交流。

此次访问始终洋溢着浓浓的亲情、乡情和姐妹情,传递着友爱、快乐和希望。两岸姐妹柔性温馨的交流往来是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相信,两岸妇女组织紧密合作、并肩携手、不懈努力,定能动员更多妇女姐妹参与到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来,共同为促进两岸妇女事业发展、开创两岸关系新未来、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