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中国的妇女事业,走在全世界前列!
www.fjsen.com 2015-09-27 10:55:56   来源:女性之声    我来说两句

然而,中国在妇女权益保护方面依然面临着困难和挑战。例如,近年来,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呈下降趋势,但仍偏离正常值9个点,为116;女性平均工资与男性相比尚有较大差距;女公务员比例将近1/4,但部委负责人中女性只有8%。而且,女官员多集中在健康和教育等被认为“适合”女性的岗位。就业中的性别歧视、流动妇女权益保护、拐卖妇女和家庭暴力等挑战也应该得到政府的高度关注和着力解决。

今年9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将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要实现议程中涵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就必须优先考虑男女平等和妇女权益。只有释放占世界人口50%的“她”的力量,才能保障所有人的未来。(作者为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妇女署副执行主任,《人民日报》驻联合国记者李晓宏采访整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