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球妇女峰会高大上在哪?
www.fjsen.com 2015-09-27 10:53:09   来源:女性之声    我来说两句

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第四会议室里,正静候一场主题为“促进全球男女平等和妇女赋权:从承诺到行动”的盛会。当地时间9月27日上午9点,全球妇女峰会将在这里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万众期待的全球妇女峰会还有两天就要在这里揭开神秘的面纱啦!本次峰会级别之高,规模之大,受众之广,绝后不敢说,空前是一定的!那么,这次会议高大上在哪里呢?首次领导人层面妇女问题会议高端中国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大气共同见证新承诺上档次首次领导人层面妇女问题会议全球妇女峰会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欢迎,目前已经有近8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确认与会。全球妇女峰会将成为联合国系列峰会期间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专题会议。中国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中国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主要目的是利用北京世妇会20周年、各国领导人齐聚联合国的机会,推动各国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层面对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重申承诺,采取积极行动。

联合国妇女署官方网站称,本次峰会将采用六种联合国官方用语进行网络直播,网民还可通过社交媒体参与话题互动。习近平将主持会议习近平将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于所有关心性别平等及妇女赋权的人而言,对于此次会议无不充满期待。在中国,“妇女能顶半边天”已成为全社会的重要共识。中国政府历来重视保障妇女权益,鼓励和支持女性通过合法手段保障自身权益。中国在促进妇女事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共同见证新承诺此次会议上,多国领导人预计将在“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框架下,就缩小性别平等差距、赋权妇女及女童等作出具体承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