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各界妇女对纪念抗战胜利反响热烈
www.fjsen.com 2015-09-08 08:21:0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6日下午,省妇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我省纪念座谈会精神。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国妇女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抗战胜利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要学习她们英勇无畏的爱国情怀和百折不挠的必胜信念,自强不息,建功立业,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连日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在福建各界妇女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纪念大会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也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人民珍爱和平、共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福州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潘云苓和丈夫陈强,受邀到现场参加观礼活动。他们用“千载难逢”、“终生难忘”等词来表达他们最直接的感受。潘云苓说:“能作为福建的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进京观礼特别荣幸,自己和现场所有人一样,热血沸腾,特别是对习主席在讲话最后强调的‘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印象深刻。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受邀到现场观看阅兵的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说:“时隔6年再次受邀,来到北京天安门观看阅兵。不一样主题的阅兵,带来的都是一样的爱国豪情。真的很激动,很自豪!” 她说,虽然她成长的年代没有经历过战争,但祖国的发展变化她实实在在感受得到,“国家强大了,才会受尊敬,才有国际地位。”此次全国获邀前去观礼的社区书记一共8位,林丹深情地说,“每个人都要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田,作为社区干部,我们的三分田就是居民的‘信任田’‘支持田’和‘平安田’,我只是认真耕好了这三分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