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研讨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5-09-09 10:47:58  乔虹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8日,“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研讨会在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范继英出席并讲话。

范继英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广大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充分认识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切实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她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精心谋划活动载体,周密策划活动内容,不断增强主题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把广大女职工组织到活动中来,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通过广泛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向上向善的力量在亲情中凝聚,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家庭中传扬,以良好家风引领社会文明新风。

研讨会上,辽宁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她们在引导女职工传承家庭美德、培育好家风、以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者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国目前有1.37亿女职工。女职工是我国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妇女的骨干力量,在家庭生活中扮演着母亲、妻子、女儿的多重角色,在培育子女品德、传承良好家风、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幸福家庭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5月15日,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举行了“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首场大讲堂,以此拉开了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作出了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