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慰问全国妇联系统教职员工并致节日问候
www.fjsen.com 2015-09-09 10:46:32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9月8日上午,在第31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专程来到中华女子学院和中国儿童中心,代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勉励他们办让社会满意的教育。

在中华女子学院,宋秀岩走进课堂,走近教师和学生,实地考察学校教学工作和师生生活情况,热情地鼓励教师和同学们积极创新、不断拓展专业领域和知识,开创高等女子教育的新气象。

上午9点,在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一间演播设备齐全的现代化教室里,正在进行一堂师生互动的节目主持艺术课。宋秀岩走进“演播室”,认真观摩学生的现场表现,仔细询问身边的专业老师,“播音主持专业男女生的比例是多少?每年毕业多少学生?学生的就业情况怎样?”宋秀岩殷切地勉励现场的同学们:“现代社会是一个开放、多元的社会,人与人的交往变得非常重要,你们学习播音主持专业将来不一定要坐在镜头前,通过专业课的学习和训练,努力积累知识、广泛涉猎,提升个人素养,对你们将来从事任何工作都是有好处的。”

中华女子学院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从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出发,不断彰显特色,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宋秀岩认真听取了该院关于教学工作的情况汇报,与教师和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宋秀岩说,“检验一所大学是否成功的标准不在学校的规模,而在于它的专业设置是否符合社会和时代的需求,是否有自己的特色。社会需求和时代需求在不断变化,这对学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希望中华女子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调整专业设置和教学安排,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继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方法。”

离开中华女子学院,在中国儿童中心,宋秀岩为该中心与中华女子学院合作建立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并为中华女子学院儿童探索馆的志愿者代表发放工作证和培训材料。“儿童探索馆是孩子探索世界的宝库”,在中心儿童探索馆前面,宋秀岩殷切地对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说:“孩子们在这里探索世界,你们在这里探索孩子,希望你们在这里好好积累经验,为将来从事学前教育、培养孩子打下更好的基础。”

随后,宋秀岩饶有兴趣地视察了正在运行中的儿童探索馆。在艺术工作坊,她向现场的教师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宋秀岩说:“中国儿童中心是儿童校外教育的重要阵地,中心的教学具有探索性、实验性,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很多的探索和积累,希望你们继续探索儿童校外教育的新方法和渠道,有更多的科研成果,为全国的校外教育提供好的案例和经验。”

宋秀岩还代表全国妇联向中华女子学院和中国儿童中心赠送教师节慰问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和崔郁分别陪同看望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