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
www.fjsen.com 2015-08-12 10:43:45  吴军华/刘伟玲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吴军华/刘伟玲 发自福州 8月10日,在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期间,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福建省妇联主办,福州市妇联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近250名两岸家庭教育专家学者、相关社会组织及家庭教育机构负责人、家庭代表等齐聚榕城,共话中华传统文化,共叙两岸家庭教育,共促家国幸福和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陈秀榕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东花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和台湾地区的四位家庭教育专家,围绕“家教,让人生更精彩——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的主题,就两岸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的现状、价值以及当前青年家长们关注的家庭教育热点、深化家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探讨。此次论坛对于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凝聚两岸家庭共识,增进两岸家庭对同根同祖的血脉认同具有重要的意义。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榕台亲子互动项目展示活动。通过理论探讨与实践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促进两岸家庭教育在共建共享中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