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www.fjsen.com 2015-07-02 10:07:58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国妇联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按照《全国妇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6月29日至30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围绕“坚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在前期个人自学和6月中旬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对于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宋秀岩明确要求,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增强严以修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有针对性整改落实提供思想基础和理论支撑,特别要充分认识严以修身,筑牢信仰坚定的精神高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照党章等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在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才能做到严以修身,明确整改落实的办法和举措。

学习研讨中,大家深学原文、精读原著、领悟原理,坚持边读、边学、边思、边讨论,再次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等规定篇目,再次集体全文学习了《党章》。每位党组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准备,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习体会和思考,围绕5个研讨题目,即如何做到对马克思主义、对社会主义、对共产主义笃信不疑、矢志不渝,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坚定“三个自信”;如何做到思想上入党,在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面前,以党的利益为重,对党交给的工作极端负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如何做到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日常的工作和行为中,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如何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如何做到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妇联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部署、去推进,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进行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针对该题目开展讨论,激荡思想,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基础,也是党员干部为官做人的根本,必须深刻理解,长期秉持。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努力把全国妇联摆进去,把妇联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立知立行,立行立改,真正把严以修身要求全面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的纪律、锤炼道德品格、推动各项工作上。

宋秀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摆在第一位,凸显了“修身”的极端重要性。针对如何做到严以修身,宋秀岩同志强调,关键要突出一个“学”字,要进一步深入学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好党的理论、学好党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看家本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坚持一个“修”字,严于修“心”,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严于修“志”,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不改的初衷、不懈的追求、不变的坚守;严于修“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要立足一个“行”字,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日常的工作和行为中,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持把妇联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部署、去推进,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