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京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意见
www.fjsen.com 2015-06-23 09:13:21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期妇联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基层,面向家庭,切实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落到实处。要依托基层,做好“家”字文章,从提高妇女素质、加强家庭建设、培育良好家风、重视家庭教育着手,引领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要强化服务,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群体妇女群众存在的实际问题,重点帮助解决她们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特别要注重倾听普通妇女和困难群体的心声,想方设法为流动妇女儿童、“蚁族”“北漂”中的女性、贫困单亲母亲、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要巩固和加强基层妇联组织,构建起与妇女流向变化相适应、能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组织网络,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创新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方式方法,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引领带动和联系服务,提升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服务能力,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真正把妇女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调研期间,沈跃跃还考察了平谷区东高村镇华东乐器有限公司、平谷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妇女之家”以及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的情况。

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