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朱子齐家思想 共推两岸家庭建设
www.fjsen.com 2015-06-19 09:10:4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金文莲 吴柳滔) 18日,海峡两岸朱子齐家思想与当代家庭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武夷山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朱子后裔以及在家庭建设中承担主要工作和重要角色的妇联干部、武夷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活动,共同研究朱子齐家思想,探讨当代家庭建设。

今年是朱熹诞辰885周年,海峡两岸都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进行纪念,而此次研讨会也是系列活动之一。一直以来,海峡两岸都在实践和推广朱子文化。台湾方面已先后举办了纪念朱熹诞辰880周年系列活动、六届的朱子之路研习营活动、三届的武夷山朱子文化节等,并结下丰硕成果。

当日,参会的两岸人员在武夷学院师生的领诵下,齐诵《朱子家训》。两岸专家还分别从《朱熹的道德思想对家庭美德建设的价值》、《朱子对孝的诠释及其对现代社会的启示》、《修身是齐家之本,齐家是治国之本》等20多个角度,论述朱子齐家思想的社会价值和对两岸家庭建设的意义,让与会人员饱享精神大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