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姐妹情 一家亲
——厦门市妇联开展两岸姐妹交流交往活动综述
www.fjsen.com 2015-06-18 10:11: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中,由厦门市妇联选送的节目《福建家政服务业技能演示》连连掀起现场活动的高潮。为婴儿洗澡、抚触、做被动操、保洁、整理衣柜、看护老人以及神奇的擦玻璃方法等表演,令观众不时为家政人员表现出的专业化和规范化鼓掌。(本报记者 吴军华/摄)

“我的家乡在那鲁湾,你的家乡在那鲁湾。过去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歌声表达了海峡两岸各界妇女欢聚鹭岛、畅叙亲情、共谋发展的心声。

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厦门市妇联承办的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近日在厦门成功举行。

基层组织签约合作

两岸妇女交流开启升级版

6月14日,全国妇联在本届海峡妇女论坛启动“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活动。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认为,作为一个以妇女为主体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海峡妇女论坛是一年一度的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合作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活动的启动,则标志着已经举办七届的海峡妇女论坛从此开启了两岸妇女交流交往的升级版。

海峡妇女论坛期间,厦门市妇联和大台中妇女会结对签约。来自闽台的84个基层妇女组织参加两岸合作签约仪式,52个闽台基层妇女组织、女企业协会商会、闽台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教育培训机构、企业代表和闽台美容美发企业代表也莅临现场结对签约。

首次来到大陆参与合作签约项目的大台中妇女会理事刘林桃对记者说:“第一次来到厦门,感觉大陆发展得很好,希望本次合作可以增进两岸感情,促进两岸共同发展。”

吴亚汝表示,此次闽台基层妇女组织交流合作签约,是凝聚巾帼智慧力量,进一步推进闽台(福建和台湾的简称)及厦台(厦门和台湾的简称)妇女交流常态化、机制化的有益尝试和开拓之举,闽台及厦台家庭服务和教育以及美容美发行业的对接更是将交流深化细化的实招,也必将带来两岸行业发展水平的共同提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