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开讲
www.fjsen.com 2015-06-14 22:17:5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主持论坛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著名的“知心姐姐”卢勤作主旨演讲

福建妇联新闻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6月14日下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厦门市妇联承办的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出席论坛。台港澳嘉宾、省市家协、女企协和家服企业代表、设区市妇联和厦门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业等两岸家庭共同关注的话题。论坛由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主持。

论坛邀请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著名的“知心姐姐”卢勤,台湾中华居家养生健康休闲协会首席顾问陈育俊,台湾晶城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监事长、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会长庞大春等四位海峡两岸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

卢勤用她对孩子的挚爱和对家庭教育的深厚研究,阐述了“我们要给孩子留下什么?与其把财富留给孩子,还不如把孩子变成财富!”的鲜明家教观点,她用讲故事的形式跟大家分享了培训孩子需要的五种力量,分别是肯定的力量,分享的力量,梦想的力量,责任的力量,喜乐的力量,她的演讲,从宏观到微观,从孩子的人格教育到学习辅导,为大家提供了经典的家教理念和成功的实用秘诀。

陈育俊、杨志明、庞大春站在经济全球化、人口老龄化、“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两岸家庭服务业的发展现状、经营挑战和创新转型,共同展望了两岸家庭服务业联通合作的领域和前景。

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唱响了“家服,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分享两岸家庭服务成果,共促两岸家庭和谐和睦。

陈育俊

杨志明

庞大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