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 沈跃跃出席并致辞
www.fjsen.com 2015-06-14 20:19:2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处于新的重要节点上,两岸姐妹理当并肩携手,团结同心,在促进两岸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她希望两岸姐妹把握机遇,立足我国大力实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契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作为;主动作为,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和培育“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传播正能量;发挥优势,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展现风采,使两岸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她同时希望两岸妇女和妇女组织加强交流合作,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中书写新篇章。两岸妇女和家庭要加强交往,增进认同,建设共同精神家园,实现心灵契合;两岸妇女组织要创新工作载体,进一步组织动员更多的妇女姐妹参与到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来,共同为促进两岸妇女事业发展,为开创两岸关系新未来,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对全国妇联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发展与福建妇女儿童事业表示感谢。他说,本届论坛期间全国妇联在福建启动“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品牌交流活动,标志着两岸妇女交流开启了升级版、驶上了新征程。本届论坛将举办的一系列家庭服务业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也是弘扬中华文化、发挥妇女力量、促进两岸交流的重要实践,必将进一步延续拓展两岸妇女大团结大融合的良好势头。于伟国希望,海峡妇女论坛始终架起友谊之桥、合作之桥,汇聚亲情、乡情、姐妹情,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本届海峡妇女论坛历时5天。论坛期间,两岸妇女将以两岸共同关注的家庭教育、家政服务为切入点,以“家服,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举办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家庭服务业经贸考察和妇女文化交流等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