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市司法局举行南平市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www.fjsen.com 2015-06-02 09:30:4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8日,南平市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这是市妇联、市司法局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为少年儿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整合社会资源、拓展社会化维权渠道的有益探索。市妇联主席黄美萍,市司法局局长余文新、副局长王敏及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黄美萍主席和余文新局长现场互签了“在市妇儿中心联合设立少年儿童法制教育基地”的协议,并共同为南平市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揭牌。

市少年儿童法制教育基地,是一个为少年儿童免费提供法律、科技、文化等公益活动的场所。教育基地设立了法制宣传图书室,图书室里添置了少年儿童法律类、科技类、国学类书籍。今后教育基地将开设少年儿童法制公益讲堂,不定期聘请法律人士或法制宣传志愿者到教育基地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基地将采用少年儿童乐于接受的形式向少年儿童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从小树立法制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