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分享家庭真善美 传递家风正能量
——回访2014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www.fjsen.com 2015-05-15 10:56:5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书香家庭

安子家庭:

倡导家庭式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 本报记者 叶海燕

5月14日下午,安子希望小学捐款仪式在深圳市关爱办举行,安子慈善基金会捐赠20万元,用于在青海玉树囊谦县麦永村建安子希望小学。

去年5月,广东安子、邱金平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是对我们最大的鞭策,我们全家都考虑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多为社会做贡献,传播更多的爱与希望!” 邱金平说。

一年来,安子家交上了一份厚重的答卷。

最近,新华出版社出版了关于安子成长经历的《圆梦深圳——安子自传》,这是安子的第十五本新书。安子说,她在书中遇见了最美的自己,读书改变了她的命运,让她从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闯深圳的打工妹,成长为拥有4家公司的董事长、近百家连锁店的企业家,成为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中国改革开放20年20个历史风云人物之一、影响中国城市进程最重要的10个角色之一;她的《青春驿站——深圳打工妹写真》开创了中国打工文学的新纪元。

同样热爱读书的邱金平,利用业余时间出版了《十月背后》等10本书,被深圳市作家协会评为深圳30年30个优秀诗人之一。女儿邱亚之,从小耳濡目染,酷爱买书、读书。从小到大,她的读书日记有厚厚的20多本。她不仅自己爱读书,还作为一名传统文化义工,积极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学习国学,传播传统文化,被“幸福人生大课堂”评为中国传统文化最具魅力的淑女之一,她发起组织了创业二代联盟,一起亲近传统文化,曾捐赠《群书治要360》达7000多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