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分享家庭真善美 传递家风正能量
——回访2014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www.fjsen.com 2015-05-15 10:56:5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这一年中,呼秀珍为社区及“道北中学家长学校”讲课9场次,听众4000余人。她自编家庭教育教材,通过给社区及“道北中学家长学校”授课,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及方法,培育良好家风。

据了解,《中国妇女报》从2012年至今,为呼秀珍开设了“呼妈妈家教热线”专栏,已刊发45期。针对每一个孩子的具体问题,她认真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惠及千万家庭。

回顾这一年家里的变化,呼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女儿女婿工作都有所进步,尤其是外孙女岳亮,除了学习努力,成绩优秀外,近日第三次去了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和聋哑学生交流,一帮一,结对子,被推荐为咸阳市美德少年。这不,去年12月23日,小女儿一家三口,还特意从北京飞回来,全家给她热热闹闹地过了七十大寿呢!

呼秀珍告诉记者,每年的3月5日,呼秀珍总会带着女儿和家人,参加咸阳市的志愿服务活动。她们专门打出“呼秀珍雷锋式家庭服务点” 的横幅,热心开展“家庭教育咨询”,为群众解答教育子女中遇到的困难,呼吁更多家庭关注家庭,关注家教,关注家风。

“人的生命可以失去,雷锋精神却会代代相传,它可以让我们的内心充盈着恒久的幸福。”呼秀珍及其“雷锋家庭”是全国家庭道德建设的一个典范,是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道德教育的标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