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幸福工程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5-05-14 10:45: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月辉 发自北京 近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公益项目创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幸福工程全国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大会并作20周年工作报告。

幸福工程以“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为救助模式,为每位贫困母亲提供3000~10000元的救助资金,三年项目期结束后资金回收,滚动救助更多贫困母亲,激励受助母亲自强不息,脱贫致富。截至2014年年底,幸福工程公益项目已经在全国29个省(区、市)的669个县落地生根,累计投入救助资金11.89亿元,救助贫困母亲29.2万人,惠及人口128万。

顾秀莲在报告中指出,幸福工程为促进我国人口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应有贡献:指向明确的救助群体和简便易行的运作模式,形成了幸福工程的核心竞争力;社会各界的款物捐赠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铸就了幸福工程的持续保障力;贴近群众的工作网络和针对需求的救助内容,增强了幸福工程的辐射带动力;科学规范的管理方式和准确及时的公开透明,保证了幸福工程的社会公信力。

顾秀莲还提出今后五年幸福工程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她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和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精神,突出“救助贫困母亲”主题,立足城乡社区,依托卫生计生系统优势,围绕“治贫、治愚、治病”重点内容,全面提升幸福工程管理水平和综合效益,帮助更多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她提出,要努力开发幸福工程系列公益产品,创新募捐方式,扩大救助规模;以创建幸福家庭为目标、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为重点,促进幸福工程与新家庭计划、幸福微笑等公益项目有机融合,实现“三治”并举、相得益彰;引入现代公益理念与模式,整合社会资源,打造网络平台,探索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实现幸福工程的自我良性循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