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儿工委办开展“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督导
www.fjsen.com 2015-05-13 17:15:1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妇儿工委办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包方一行分别至福州市鼓楼区开元社区和晋安区新秀社区督导“儿童友好家园”项目运行情况。

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作为福建省国家级的“儿童友好家园”试点之一,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留守流动儿童保护机制和发展服务新模式,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开展亲子关爱、深化道德建设等主题活动,使儿童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实现了儿童综合服务科学制度化、常态化。包方主任一行实地查看后,肯定了该项目经过三年多的运作,已形成较完善的运作模式,成为“儿童友好家园”的示范项目点之一。包方主任希望家园迁入新址后继续立足社区,整合资源,加强软、硬件建设,依托社会志愿者服务力量,拓展工作方法和服务内涵,面向儿童多开展形式多样的贴心服务,推进儿童家园建设上新水平。

新秀社区“儿童保护机制”项目作为“儿童友好家园”的拓展项目,自2014年6月开始实施,为辖区家庭和儿童提供家教指导、课外辅助、困难救助,受到社区家庭和儿童的欢迎。包方主任听取了新秀社区的项目运转情况汇报,对项目点工作给予鼓励,同时对项目人员管理、档案管理、制度上墙、经费使用、建立长效运行规范机制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她要求项目成员单位加强协作,多方投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儿童保护机制的建立。形成有阵地、有人员、有活动的工作局面,努力使家园真正成为儿童的幸福、温暖、健康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